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浙有善育” 市卫健局打造“医育融合”新模式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4:06:42 编辑:
(0)

为助力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市卫健局紧盯新目标紧跟新形势,充分发挥自身医疗优势,打造“医育融合”婴幼儿照护服务新模式,利用发挥妇幼保健机构技术支撑作用,在台州市内成立首家市级托育综合服务中心,为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提供综合保障。

市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坐落于市妇幼保健院城西院区,中心单独设有托育园,设有70个普惠托位,为本院职工及周边6个月-3岁的婴幼儿提供临时托、全日托及计时托等多样托育服务。园区实行幼师、医师双师结合“医育融合”照护模式,医育团队共同制定培育计划,注重多维度保育照护,共同促进婴幼儿发挥潜能,并结合每个家庭的差异化养育需求,为0-3岁婴幼儿及家庭提供阶段性成长可视化养育服务。

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儿童)主任郑淑红:“我们的团队成员有儿童保健、养育照护、学前教育、营养或者心理方面的专业的一个学科背景。我们的成员的话有儿科保健医生、有小儿推拿医生、有心理医生还有营养师,也有我们学前教育的老师,所以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医育结合。”

中心还定期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职业道德、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等培训,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婴幼儿照护行业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模式。今年累计开展托育从业人员培训 10余次,培训人数达600余人,开展养育照护小组活动137场次,受益人数达800余人。

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儿童)主任郑淑红:“因为我们温岭市妇幼保健院也是我们温岭市全市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一个业务指导中心,然后我们也获得了全国的爱心托育单位,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规范的专业的托育服务去引领我们全市0-3岁婴幼儿服务,做好婴幼儿服务和托育服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张璐祎 

视频丨金启敏

编辑丨张璐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