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兵”至如归 暖心迎接 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享受“一站式”服务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5:57:19 编辑:金敏
(0)

又到了一年退伍季,为迎接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我市军人退役“一件事”专窗办理工作再次启动,对军人办理退役事宜开展“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窗口,现场人头攒动,多位退役军人在老兵协办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之前听说至少要跑6个部门,所以我想了一下报到路线,没想到仅仅半个小时,所有手续就办理完了,让我有点惊喜,这些都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细节中。”退役军人徐乾超开心地说。

为解决退役军人办理事项多、涉及部门多、办理手续烦琐等问题,自2019年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多部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设立“军人退役一件事”窗口,实现“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窗办理、一次办结”。“目前,我们依托‘浙里办’App上的‘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系统’实现材料共享共用,既节约了办事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只需一窗办理,就能完成预备役登记、退役士兵报到接收、退役军人恢复户口、核发居民身份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缴费、军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转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给付等9项业务,让军人退役之路温暖、高效、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每名前来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还能领到一份线上线下“大礼包”,包含《温岭市退役军人政策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欢迎老兵回家的一封信》以及精心准备的返乡纪念品等。现场还配备了专业帮办代办人员,提供导办、填报等全流程服务,受理关于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提升、免试专升本、大学生退役士兵报考事业单位、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咨询,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浓厚的“回家”氛围,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尊崇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