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键全停全转,温岭供电“秒级”转供配网负荷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6:04:07 编辑:
(0)

“马公变宅前248线、府基249线等9条线路负荷一键转供成功,当前线路运行正常。”3月6日15时30分,随着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当值配网调控员按下“执行”键,仅用不到一分半的时间,将110千伏马公变的9条线路全部完成转供。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配网负荷“一键式”全停全转,标志着温岭配网负荷转供迈入“秒级”时代。

“现在有了这个功能,比以往的操作省去了很多步骤。”该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功能不仅可以轻松完成单条线路故障研判和负荷转供,还能通过执行预案实现区域内大面积停电故障的自动处置功能,为配网调度和生产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变电站配网线路负荷“全停全转”功能依托于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D5200),利用配电自动化开关站的开关遥控功能,实现对变电站母线配网出线负荷进行自动转移。而“全停全转”功能模块可以依据配网联络关系自动生成转供方案,实现配网负荷“一键式”转供,切实提升配网调控操作效率,解放调控资源。

此外,“全停全转”功能可以依据事先存储的预案,在变电站发生半停、全停等重大电网故障时,可以直接一键负荷“全停全转”,迅速恢复失电线路正常供电,大幅缩短故障停电时间,提升供电可靠性。

为推进变电站一键“全停全转”功能的建设和应用,该公司配电自动化运维人员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32座变电站“全停全转”功能建设。

下一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一键“全停全转”功能应用,加快配电自动化全覆盖建设,不断提升配网智能化水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文字 | 赵碧莹 通讯员 杨涵博 李攀璐

编辑 | 江潇扬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