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天啊!专利竟然这么值钱!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6:05:02 编辑:金敏
(0)

图片



一个“专利示范企业”的荣誉称号等于4950万元的授信“资产”,这不是一道伪命题,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了浙江紫光电器有限公司身上。



3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温岭农商银行发布了包括示范贷、专利导航贷、高价值专利组合贷、贯标贷等在内的“知产强工贷”系列金融产品,加速推动企业“知产”变“资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加更多底气。其中,将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组合转化为“真金白银”更是全国范围内的首次尝试。


image.png


对于正准备在电力新能源方面加大研发投入的紫光电器来说,作为“台州市专利示范企业”,通过“示范贷”拿下近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的确是意外之喜。“‘示范贷’充分发掘了我们‘专利示范企业’荣誉称号的隐形价值,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公司负责人王慧芬笑着说道。


“知产强工贷”聚焦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各级专利导航项目实施企业、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企业等,通过综合考虑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和管理效能等因素,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知识产权授信产品,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亿元,贷款最长期限五年。


包括紫光电器在内,当天,共有11家企业通过“知产强工贷”获得温岭农商银行超3亿元的综合授信。


“知产强工贷”只是温岭与金融机构不断探索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努力削低企业“融资高山”的一个缩影。


图片


一头连着创新,一头接着市场,

企业无形的资产

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纽带与桥梁。

近年来,温岭坚持

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

有力支撑和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

温岭已拥有

↓↓↓




台州市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77家,有效发明专利2726件,有效商标注册68157件,版权登记5359件


立项台州市级以上专利导航16个,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5个

图片




为了将这些“无形资产”真正盘活起来,从2014年开始,温岭就在全国率先开始研究破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难题,着力推动金融机构不断打破壁垒,促进“无形资产”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


我们以无形资产为基,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打通资金链提升价值链,让企业在创新链、资金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中,有了更多的发展筹码。



过去五年,温岭共支持

362家科技型企业

通过知识产权获得融资165.47亿元

位于全省前列

其中,2020年

专利权质押金额超51.8亿元

位居全国县级第一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赵碧莹 通讯员 徐   慧 陈   曦

图片赵碧莹

编辑丨王   怡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潘建桁 黄晓慧(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