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获赠“从戎之剑” 温岭百余名新兵即将奔赴军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34:24 编辑:
(0)

  昨天(3月16日)下午,我市在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百余名2023年春季新兵身着迷彩戎装,手握从戎之剑,肩披绶带,胸戴红花,接受检阅。

  欢送大会上,新兵依次上台接受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脸上洋溢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从戎之剑”陪伴新兵出征,寓意树牢剑之威严、守护剑之荣誉、汲取剑之力量,切实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重任。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高亢嘹亮的口号响彻天空。

  (现场  新兵齐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新兵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纷纷表示到部队后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为家乡争光。据介绍,今年的兵员中,大学生占比达到了90%多,其中,应届毕业生占比达66%,并重点倾向理工类、高级技工类人才。

  新兵  张家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对军营充满了向往,因为我的父亲以及我的外公都是从部队里面出来的,他们从小给我灌输了一种参军报国的思想,(这让)我对部队十分向往。现在我穿上这身军装,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我想要在部队更加努力发展,把喜报频频地传入家乡和我的父母家中。

  新兵叶宇阳父亲 叶祥华:我想对他说,到部队以后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存着报效国家的这种伟大的高尚的情操。

  据介绍,今天(3月17日)上午6时,这批新兵将分6批出发,赶赴全国各地军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张璐祎

视频丨陈峰

编辑丨陈峰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