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明确发展定位 做好顶层设计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2:30:20 编辑:金敏
(0)

3月15日,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郦森迪等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城西街道西溪社区、城北街道童鞋企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泽国镇双峰村儿童之家等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单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未来思路介绍。

近年来,我市坚持规划引领、高位谋划、一体推进,已完整实施四轮儿童发展五年规划,围绕儿童政策、服务、权利、空间、环境等“五大领域”,积极探索具有温岭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路径和模式,儿童事业各项发展指数始终位居台州前列,被评为浙江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前期工作,并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方向、目标和建设重点等方面给予深入指导。调研组希望我市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全面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一体化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深入打造试点项目,做好资源整合,把“儿童友好”融入到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新模式,围绕尊重儿童需求、维护儿童权益、增进儿童福祉、推动儿童参与的可持续化,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全方位条件支撑,助力温岭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