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检查车辆222辆次 查处案件23件 聚焦“两客一危” 筑牢交通运输安全屏障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2:48:43 编辑:
(0)

客运车辆是否存在站外组客或合同外揽客行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有无随车携带电子运单、企业是否存在动态监控人员脱岗现象……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多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两客一危”,即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和危货运输车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十个一律”要求进行查处,筑牢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屏障。

近日,大溪执法队在辖区内查获一辆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轻型货车,执法人员当即制止该违法行为,并对其立案处罚;泽国执法队在辖区内查获一辆未遵守包车合同、违法招揽其他旅客上车的客运车辆,执法人员也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

在“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中,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重点抓好源头管理,开展入企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完善相关工作台账,杜绝各类安全“漏洞”;加强在途执法力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主干线等交通要点派驻执法人员,严厉打击客车非法经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危货运输等行为,并全力对客运“黑点”进行整治;积极开展部门联动,对辖区内停放的外省籍大中型客车进行摸排,并将嫌疑车辆信息抄告至交警部门方便其布控。同时,充分发挥“靶向打击”“浙运安”“入企执法”等数字化应用的作用,对各类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将数字监控与现场执法相结合,提升执法效率和精准度。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共检查客车156辆次,客运企业和站场31家次,查处案件21件;检查危货运输车辆66辆次,企业5家次,发现问题并完成整改3起,查处案件2件。下一步,该执法队将继续做好交通执法监管工作,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叶琳 通讯员包斌斌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