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融媒与全国同行分享改革发展经验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9:23:40 编辑:
(0)



与全国融媒同行分享改革发展经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应邀

西安融媒发展峰会作主旨演讲


WPF_5717.jpg

3月16日至17日,第七届全国广电实战融媒“改革·产业”发展峰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央视频的融媒专家,国家级、市县区媒体融合示范单位领导等近500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商融媒发展大计。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勇兵应邀在会上作了《踏浪而行——温岭“五个融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旨演讲,与全国融媒同行分享温岭改革发展经验。

温岭融媒改革从2021年正式启动,两年多来,中心以创新融媒、智慧融媒、品牌融媒、活力融媒、先锋融媒“五个融媒”建设为抓手,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攻坚突破,释放出了“1+1>2”的叠加效应。改革第一年就获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省委宣传部融媒指数考核,去年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二;连续三年获省广电集团新媒体考核特等奖,去年获得全省第一名;围绕创新传播打造的“村社传播通”应用获评全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和全省改革突破奖,是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唯一一个,并在省数字文化系统工作例会上作典型发言。同时,温岭也成为全省“舆论引导在线”重大改革正面宣传试点城市;曙光狮网络正能量IP运营获全省县域传媒发展创新一等奖。

WechatIMG2921.jpeg

徐勇兵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中心如何抓好三大改革,重塑筋骨实现系统能力整体跃升的做法,即以机构改革为突破,激发媒体内生力;以传播体系改革为抓手,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徐勇兵认为,做好融媒改革,要以问题导向抓改革“系统重塑”,要融外部资源抓产业“转型升级”,更要优内部要素抓团队“生产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格局。”今年,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县域治理现代化服务平台”这一全新目标,聚焦新闻宣传工作职责使命,全面重塑采编流程,全力提升内容质量,全员加快移动转型,打造更强的融媒辨识度,推动融媒改革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7653ba6a568d1533a730cf29e3ec05a.jpg

峰会上,温岭融媒体中心聚焦数字化改革,通过成立大数据公司布局信息化产业,围绕三大功能定位,把数字化、信息化作为架构“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发展布局重点的做法,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的点赞肯定。与会嘉宾对温岭融媒体中心的全国首创的宣传经费改革、数字化改革、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也十分关注,多家融媒体中心的领导表示要到温岭来实地参观考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文图 | 吴鹏飞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