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高企培育破纪录 去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6家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1:02:24 编辑:
(0)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机构2022年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市106家企业成功上榜,数量稳居台州首位,创历史新高。至此,全市共有469 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约占台州市的1/4。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高科技企业最具权威的荣誉之一。该项资质获得认定,对于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进程,加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位于新河镇的浙江绿驹车业有限公司此次成功上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走进绿驹生产车间,各式各样崭新的电动车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上装配完成。作为国内电动车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绿驹当下一手抓新品自主研发,一手抓渠道网点建设,同时多方发力为品牌赋能。在电动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背景下,绿驹坚信唯有把握核心技术,才能在产品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主动权。

  浙江绿驹车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研发项目组成员 龚敏铭:针对年轻人的需求,我们专门研发了这款都市年轻化的电摩产品,叫浣熊。它前脸和后尾,包括左边的两侧,都是模仿浣熊来设计的。包括这边还有防滑的透明垫,也是精心设计的。

  据了解,这款浣熊电动车是绿驹最新自主设计研发的一款产品,在年轻人群体中非常受欢迎。眼下,电动车行业已经从"价格竞争"时代开始转向"产品竞争"时代,"浣熊"等一系列绿驹爆款产品也是基于此产生的。

  浙江绿驹车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陶利龙:近年来,我们通过抢占全国换购机遇、大力推进产品研发、加速终端渠道建设、利用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多轮驱动,绿驹驶上发展"快车道",去年产值同比增长了47%,企业年度高新研发费用占全年销售收入的 3.65%,绿驹希望通过不断努力研发创新,为电动车行业输送更优质产品。

  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重要主体,其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区域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创主体"蓄势",着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靶向发力、精准扶持,推动创新型企业集群持续壮大。

  通过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从政策引领、引进孵化、资金扶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同时发力,不断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去年我市出台了科技新政《温岭市坚持创新制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新认定和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市将分别给予每家20万元、10 万元的奖励,用真金白银扶持这些科技型企业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还持续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计划,分层次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培育库,形成高企申报后备企业"蓄水池",全方位、多维度地推动企业向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方向梯次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69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1902家,均占台州市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峰 赵碧盈

视频丨蒋静豪

编辑丨蒋静豪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