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渣土处置乱象,我市要这样治理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1:13:09 编辑:
(0)

工程渣土的规范处置,是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城市品质行动的具体举措。2022年12月至2023年5月,我市开展工程渣土专项治理。3月21日,我市召开工程渣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去年,我市率先研发运行的市智慧渣土综合监管平台,一“码”实现渣土源头回溯、运输线路监管、消纳数量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建筑渣土处置规范高效。共消纳工程渣土300余万方,挖掘并启用消纳点6处,试运行资源化利用项目3个。然而,我市建筑渣土处置工作存在不少短板。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渣土处置各环节从业、监管和执法等行为,打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和更加美丽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我市开展市工程渣土专项治理。治理的重点为提升工程渣土消纳能力、加强工程渣土监管力度、开展清廉渣土管理建设和做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此次专项治理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治理阶段和总结建制阶段。其中,集中治理阶段为2023年2月—4月15日,各部门对照治理重点,对本辖区工程渣土处置的产生、运输、消纳等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进行全面摸排,通过摸排及时发现本部门本系统行业性突出问题,并按照边整治边整改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期限和责任人等。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治理是针对工程渣土处置领域行业性腐败问题专门开展的一次治理行动,是直面行业突出问题的一次重要行动。要加强信息互通,监管协作和队伍管理,以建设生态、循环、可持续的建筑垃圾处理系统为目标,按照“源头规范化、清运市场化、消纳有序化、管理信息化”的要求,做到全面掌握底数、严格审批监管、统筹垃圾治理,逐步形成建筑垃圾处置、运输、消纳企业遵纪守法、运作规范,各单位分工协作、监管有力的管理新机制,基本建立处置规范、监管闭环、整体智治的数字化治理体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赵云 程以琳

编辑丨赵云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