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森林消防 共享森林美景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6:16:01 编辑:
(0)

今年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太平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通过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森林消防形势稳定。

在太平街道虎山公园,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分发新《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手册、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以及红叶树树苗,并进行了讲解,让广大市民意识到森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森林防火的意识及自救能力。活动当天,共发放红叶树树苗100多株、宣传资料150余份,推动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

另一边,便携式灭火水枪、高压水泵等灭火器械装备的展示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现场,森林消防队员耐心地向群众认真讲解了每个装备器材的具体作用,以及如何扑救森林火灾和开展避险等相关安全知识。不少群众还在队员的示范指导下,亲身体验装备。

“后续我们还将继续加强相关知识宣传,将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日常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将至,为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我市各地将加强宣传巡查及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 杨凌云 叶婉婷

图片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