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好绿美河湖攻坚战 全力再夺“大禹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45:34 编辑:金敏
(0)


3月21日下午,全市治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治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部署安排2023年治水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郦森迪主持,副市长赵梅英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台州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断面水质“消Ⅴ增Ⅲ”目标,深入推进“守护碧水 百河竞赛”活动,持续巩固消劣成果,水环境总体质量不断向好、治污能力不断提升、打击力度逐渐加大、治水氛围日益浓厚,有望再夺“大禹鼎”。

今年,我市治水工作要围绕“绿美河湖攻坚年”这个主题主线,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围绕“两城两湖”建设战略,深入开展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抓好“两个竞赛”,即抓好“守护碧水 百河竞赛”、抓好“污水零直排区”擂台赛;开展“三大行动”,即开展“找寻查挖”行动、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行动、开展执法监管行动;实施“五项工程”,即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实施幸福河湖建设工程、实施数字化建设工程、实施入河入海排污口整治工程。通过一年努力,确保省控以上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100%,县控以上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85.7%,水质功能区达标率保持100%,微型自动站水质功能区达标率达到80%以上。

郦森迪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征程治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锚定目标、抓牢重点,持续发力打好绿美河湖保卫战、攻坚战;狠抓落实、高效协同,全面提高推进治水工作的执行力、凝聚力。“绿美河湖攻坚十大专项行动”是我市今年实现“再夺大禹鼎”目标的关键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行动要求,找准问题、靶向发力,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全力以赴推动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两城两湖”、打造名实相符的“东海好望角”筑牢绿色生态底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水务集团、太平街道、箬横镇、温峤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