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红妆换戎装 全省预定女兵在我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58:34 编辑:金敏
(0)

从3月22日开始,来自全省各地的准女兵在我市集结,她们剪掉长发,换上迷彩服,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接受为期一周的役前训练,迈出军旅生活的第一步。

 

浙江省预定女兵役前教育在温岭开展。

受家人的影响,今年大一的章译尹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军人,这次她毫不犹豫地参了军。“以前听我爸爸说打靶、拉练的故事,我都觉得很有意思。他们的战友情,我也很羡慕,特别想要拥有。”

 

预定女兵进行队列训练。

曾服役于陆军第71集团军的00后“女枪王”沈梦可,在部队期间不仅以第一名的成绩在80人的狙击手集训队中脱颖而出,还力压男兵。在这次的预定女兵役前训练场上,她“变身”为女兵役前训练教练班长,耐心细致地为新兵们讲解着队列动作要领。“因为自己有过两年的军旅生涯,就想提前传授给她们一些经验,希望帮助她们更好地适应部队的生活。”沈梦可说。

 

预定女兵进行队列训练。

此次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设置内务整理、党史军史教育、队列训练、讨论交流等集训内容,分别从行为习惯养成、思想政治教育、军人素养培塑等方面打牢预定新兵入伍基础,助力预定新兵实现从“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

 

预定女兵进行队列训练。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这批预定女兵中,有本科生研究生,兵员素质持续提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视频丨金帆 程新辉

编辑丨金帆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