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建立乡村青年人才队伍 助推大溪“小城市”建设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5:48:27 编辑:金敏
(0)

农村的沃土需要青年力量的浇灌,近日,大溪镇举行“强村有我·溪有好青年”“村青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青年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澎湃动力。

“那就迈开腿多走一段路,伸出手多干一些活在大溪镇。”在“村青班”第一期开班仪式上,学员正依次上台表态。本次参加“村青班”的学员共有206名,都是经过“三荐两审一定”选拔流程,即各村党组织根据镇党委确定的储备数量要求,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党组织推荐任一方式确定初荐人选,经资格审查、专班联审确定候选人选,最终由镇党委集体研究、逐村确定入库的青年人员。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员成长,当天还举办了师徒结对仪式。本村的青年人才拜村干部、乡贤、“两代表一委员”等为“师父”,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并共同领办村内的项目,包括“念母洋村环境综合整治”、“双凌村乡风文明建设”、“方山村监督管理及廉政建设”等。通过实打实的项目历练,让青年人才更快更扎实地适应农村,投身农村。同时,还会定期举办“青年大讲堂”,遴选经验丰富、专业知识丰厚的老师,为青年人才灌输养分。


大溪镇举行“强村有我·溪有好青年”“村青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大溪镇党委委员 冯微微:我们希望通过“村青班”,培养“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五事型”青年人才,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为民服务实、发展潜力大的“好青年”干部队伍,为农村基层组织补充新鲜血液。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通讯员 杨鹏

图片丨通讯员 杨鹏

编辑丨蒋静豪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