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0:47:29 编辑:金敏
(0)

11月29日,市政协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江金永,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加树以及市政协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江金永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开展协商讨论;听取了主办单位办理重点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了办理质量评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测评;同时,举办“请你来协商”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题恳谈会。

近年来,法检两院在市委的领导下,紧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紧紧围绕我市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工作部署,聚焦加快建设“两城两湖”,以“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工作要求,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健全司法体制机制、司法为民办实事、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江金永指出,市政协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有助于委员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作用,从而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市政协各专委会、界别组要继续加强与法检两院的联系沟通,为委员们履行职责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两院开展工作,共同促进提升新时代司法履职水平。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请你来协商”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题恳谈会上,市民生实事办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介绍了2024年项目征集情况及初选项目内容。会上,委员们和各界代表就健康惠民工程、教育扩容提质、养老服务提升、推进共同富裕、保障食品安全等十大类民生实事项目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

江金永指出,“开门纳策、广听民意”是我市多年来办好民生实事项目行之有效、实践证明的好经验、好做法。举办“请你来协商”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题恳谈会,也是坚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政治立场,助推市委、市政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的务实之举。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早谋划前期准备工作,开展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要完善机制,全面践行共同富裕发展理念,促使更多政策、资源和力量向民生领域倾斜;要监督问效,强化绩效评估,注重全流程跟踪监督,进而推动工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