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船舶营业运输证一日可达!跑出向海经济“加速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0:51:37 编辑:
(0)

“您好,您的营运证到期换证已完成,请问您选择现场领取还是邮寄领取?”“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我下午就过来领取!”12月4日,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办证人员电话通知温岭市铭扬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来领取船舶营业运输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市船舶营业运输证改革后成功发出的第一张证书。

当天下午3时,企业经办人来到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拿到了证书。“从资料上传到证书发放,只用了不到一天。跑一趟就能解决,真是太方便了,也替我们省了不少心,再次感谢你们。”现场,企业经办人连连称赞,并向工作人员道谢。

“目前,我市船舶营业运输证发放、换证都可以直接通过‘浙里办’平台申请办理。后续我们视办理人需求,选择现场发放或者邮寄送达,进一步提高发证、换证的整体效率。”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我市原船舶营业运输证发放、换证需企业递交至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审核后,再交由台州市局审批,最终才能发放相应证书,发证、换证存在一定的时间周期。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渔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数字赋能改造传统产业、布局新产业,形成发展新动能,助推全市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渔业配套服务质量,以渔船检验数字化改革为出发点,覆盖渔船审批、登记简易化申请等各环节,深挖日常业务工作要点,把解渔民所忧作为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农业农村部公告第683号发布,该公告对渔业船网工具指标审批、渔业捕捞许可证审批和渔业船舶登记相关要求进行了调整,取消了10项证明事项,精简3项审批程序,优化3项管理要求,切实简化了渔船审批、登记程序,减轻基层负担,便利了渔民群众。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智能系统平台,积极探索‘整体智治’新模式,丰富协同治理、智能化惠民等应用场景,助力实现渔民办事‘最多跑一次’。”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 潘鑫婷

图片丨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