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守护“大水缸”丨早腾空验收,早日住新房!湖漫库区生态搬迁发放首批房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7:47:07 编辑:
(0)

“昨天房子完成腾空验收、并领取了临时安置费,今天上午就领取了房票。整个流程很高效,心情也很激动!”2月27日上午10时,湖漫库区生态搬迁首批房票正式发放。来自城南镇山岙村的毛先生,成为第一个领取房票的搬迁户。

当天上午,毛先生等搬迁户携带着相关证件,早早来到位于温岭市房票服务中心二楼的城南镇湖漫库区生态搬迁房票业务窗口。记者在现场看到,搬迁户凭身份证、房屋拆迁协议书、腾空验收合格证先在服务台办理申领手续,填写房票领用申请表,工作人员凭申请表进行开票审核、出票,整个流程耗时20分钟左右。

上午10时,湖漫库区生态搬迁首张房票出票。毛先生和妻子满怀欣喜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出炉”的房票,在窗口前合影留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毛先生家位于城南镇山岙村的房子,是一间建筑面积仅30多平方米的一层楼房。正是借助湖漫库区生态搬迁的“东风”,圆了夫妻俩的“新房梦”。“房票制度很好,让我们在改善住房方面有了更多选择。”毛先生计划在温岭市区购房,“近期会带着家人到市区多处新楼盘看看,好好挑选一番。”

去年9月,我市启动湖漫库区一、二级保护区内8个村的整村搬迁工作,其中,城南区块涉及林岙、横溪、山岙、坑洋、彭家等村共计2400余户、4700多间房屋,石桥头区块涉及洞桥村、双岙村、黄西岙村共计880户、1170间房屋。

2月26日,湖漫库区生态搬迁启动腾空,各区块搬迁户们积极响应。根据工作安排,房屋搬迁腾空截止时间为3月27日(农历二月十八)下午。期间,城南镇、石桥头镇人民政府及各工作专班会对搬迁腾空的房屋进行验收。已取得腾空验收合格证的搬迁户,一般3个工作日内可领取搬迁费和安置费,7个工作日左右就能凭签署的验收单去温岭市房票服务中心领取房票。房票发放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湖漫库区生态搬迁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南、石桥头两镇搬迁专班将稳步推进房屋腾空验收工作,之后的房屋拆除准备工作也在进行当中。“我们力争早腾空、早验收、早发房票,让库区群众早日入住新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祥胜 姚天 通讯员 金云国 郭瑾伊

图片丨姚天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