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09:48:48 编辑:金敏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住建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5日晚上,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德动员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发动、全面动员,坚决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他强调:


★ 一是紧绷决战决胜之弦,坚定信心决心

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摆上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决胜战,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为加速“两城两湖”精彩蝶变,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重要保障。


★ 二是拼足攻坚拔寨之力,狠抓重点攻坚

对标测评标准,明确变化。要严格对照新版测评体系,进一步明确测评的内容、标准、点位、分值和责任单位,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精准对标。

改善城市面貌,狠抓重点。紧盯市政道路、公园绿地、建筑工地、住宅小区等重点领域,突出建设施工文明围挡等;严格落实文明施工、扬尘管控等要求,深入开展小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规范停车”行动,切实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完成建筑后退红线破损路面修复工程,加强视频监控范围内施工围挡设置,全面提升住建领域整体创建水平。

营造创建氛围,决战冲刺。要积极挖掘文明城市创建全媒宣传特色亮点工作。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彻底扭转以往“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不利局面,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


★ 三是吹响动真督查之号,确保创建实效

要不断健全局班子带班督查巡查机制,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实行严格的对账销号制度和督查通报制度,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督查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建设

编辑丨陈敏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