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金融“活水”助春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1:29:05 编辑:金敏
(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连日来,经过短暂的休整,不少渔老大再次拔锚起航,来自城南镇的渔民郑民华便是其中之一。日前,在玉环犁头咀村码头上,郑师傅满心欢喜,他的两艘渔船此次整装出海后收获满满。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第一次体会到金融服务为渔民带来的红利。

“多亏民泰银行送来了‘及时雨’,我们渔民才有扬帆起航的底气。”郑民华说道,自家的渔船需要一笔资金“打底”,为开春运输做准备,但正值“海上春耕”黄金期,时间紧、购船资金成了一大难题。得知郑民华的难处后,民泰银行岙环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提供信贷服务,在了解实际情况后,最终提供了8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其新造的渔船赶在生产旺季前顺利上水。“依靠这两艘船,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500万元。”郑民华表示,这笔信贷资金的及时到位,坚定了他进行远海捕捞的决心。

“相较以前,我们此次提供的是一项让利于渔民的信用贷款,无需提供任何抵质押担保,可以确保在短时间内为存在资金缺口的渔民提供便利。”民泰银行岙环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渔民,该行工作人员深入码头和企业,多方深入了解渔民“海上备耕”情况,促进渔业增效,带动渔民增收,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企纾困解难。

自今年年初起,民泰银行台州分行通过提前对渔业、农业客户开展融资对接,扩大走访覆盖面,为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建立贷款绿色通道,切实帮助相关群体解决资金难题。“为助力当下各地春耕生产,我们还将持续深扎村居,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通过上门服务、批量办理等创新模式,积极对接‘三农’客户,解决企业经营困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陈青青 林婷敏

图片丨由民泰银行台州分行提供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