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反馈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情况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5:10:24 编辑:金敏
(0)


根据温岭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反馈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徐明,市府办副主任蒋文超,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庄慧,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永华、副组长林焦幸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金云波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局(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庆波主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9日至10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市政府副市长徐明就下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拉高标杆,坚决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坚决纠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把每一个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紧绷弓弦,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要第一时间开展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包括下一级党组织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广泛接受监督,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本治源,放大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监督效应。

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全力打造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更高的要求抓提升,以更严的标准促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永华反馈巡察情况: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连续8年实现台州市监系统和温岭市委市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双优秀”,并获评“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卫士”先进集体、“和合台州”建设争先创优工作先进集体、平安台州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安全生产重大决策和省委、台州市委、温岭市委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情况,存在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行动未经集体研究、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不够到位等问题;二是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措施落实情况,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压实属地责任不够有力、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不够到位、每月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情况,存在安全生产监管不够到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行政执法不够到位等问题。


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庆波作表态发言:

一、坚持政治导向,全数认领问题。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以闻过则喜、改过不吝、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抓出质量、抓出成效。

二、坚持源头导向,全面反思警醒。将问题查准查全查透,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似是而非、自欺欺人的现象,扩大问题“查找面”,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

三、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句地领会反馈意见,条分缕析地明确整改责任,认真细致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最后,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三方在向市市场监管党委的反馈意见上签字背书。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 温岭市场监管

编辑丨陈敏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