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反诈与“童”行 警校银携手护成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0:37:34 编辑:金敏
(0)

“有哪位小朋友知道反诈专用号码是什么?”“我知道,是96110。”……日前,在民泰银行新河支行营业大厅,民警、银行工作人员和新河镇中心小学的小红萌志愿者们围绕着“守护钱袋子”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体验银行日常业务的同时,学习金融知识。

当天,学生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银行的业务窗口、智能服务区,了解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公益服务、岗位职责。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台州监管分局、台州市公安局联合授予民泰银行新河支行金融反诈宣传教育基地称号。

围绕反诈宣传教育基地,民泰银行新河支行特邀新河派出所民警陈仁为学生传授反诈小知识。活动中,陈仁从孩子们感兴趣的游戏入手,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传授防诈反诈小妙招,以此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或者警察求助,更可拨打反诈专线电话96110进行咨询。

“小朋友们,你们最想要买什么呢?”在随后的货币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互动环节,民泰银行新河支行的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阐述了货币的起源历史,科普了假币小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点钞,让他们亲自动手体验点钞工作。活动尾声,支行负责人为每一位孩子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通过持续学习和实践让“小小银行家”的梦想成为现实。

“我们以开展‘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为抓手,和新河镇中心小学的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警校银三方携手发力,借此希望能让孩子们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反诈、防诈、识诈意识和能力。”民泰银行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该行坚持金融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深化“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务实举措。“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把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金融教育宣传相结合,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该负责人说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通讯员丁贝妮 林婷敏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