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4年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岭召开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35:03 编辑:金敏
(0)

3月19—20日,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岭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和省、市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为谱写台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颋,台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陈璋,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处长陈深、副处长潘建伟出席会议。



\ | /

徐颋充分肯定了去年各地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彰显浙江新定位新使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台州奋进“三高三新”的题中之意。知识产权工作要当好“攀枝花”、做好“顶梁柱”,发挥好激励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他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实施知识产权“四大工程”,以“创新提质年”活动为牵引,把改革创新作为主引擎和金钥匙,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理念创新、流程再造、能级提升,全面激发创造性张力,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增添动能。要聚焦区域发展实际,进一步强化统筹保障,一县一策,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改革创新性成果。


会议就2024年台州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四大工程”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深入实施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推进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二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转化效益提升工程。大力开展专利转化应用专项行动,拓宽知识产权运用路径和场景,推动更多知识产权释放价值、赋能发展。

 三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升级工程。争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完善“严大快同”保护体系,打造最严知识产权保护生态,加速释放人才创业创新活力。

 四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普惠工程。聚焦市场有力、政府有为、企业有感,按照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要求,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人才、文化等建设,做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支撑。



\ | /

会上,温岭局就“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椒江局就“高价值专利培育”、临海局就“知识产权赋能传统文化”、仙居局就“数据知识产权支撑数字经济”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温岭(通用机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台州湾新区分局分管领导和知识产权科主要负责人,国家级知识产权快维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市场监管

编辑丨陈敏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