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十九届浙江泵与电机展览会:国际采购团助力“温岭水泵”开拓新兴市场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5:31:34 编辑:金敏
(0)

4月1日至4月3日,第十九届浙江泵与电机展览会在我市开展。本届展会设置展出面积25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410家行业企业参展。疫情过后,展会首度邀请印度、埃及、约旦等15个国家的国际采购商组团参展,与参展企业展开面对面贸易合作,为“温岭水泵”开拓新兴市场、扩大外贸朋友圈提供了有效助力。

一走进展厅,Ababacar和他的小伙伴们就开始了寻“宝”之旅。Ababacar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今年他们国家非常重视农业发展,对太阳能水泵的需求很大。各个展厅里,大家分工合作,这边手机拍摄展会现场,那边忙着和泵企的负责人交流产品,寻求合作。

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非洲区主席 Ababacar NIANG:今年我坚信我们会做的更多的,以前我们在做的每个月1个柜子(集装箱)2个柜子,但是今年我坚信会做好几百个柜子。

今年展会在疫情之后首次邀请国际采购商组团参展,和Ababacar一样,40 多名来自印度、埃及、约旦、吉尔吉斯斯坦等15个国家的国际采购商与参展企业展开面对面贸易合作,这为“温岭水泵”开拓新兴市场、扩大外贸朋友圈提供了有效助力。

在国际采购商之外,今年展会还吸引了国内外 包括全球领先品牌丹麦格兰富、美国赛莱默和国内重点企业利欧、泰福等在内的 410家行业企业参展。其中,全球领先水科技公司、曾参与过我国众多大中城市水基础设施和地标建筑的建设与改造的美国赛莱默今年头一回参展,便带来了智慧水务及整体水务解决方案,尤其是他们的明星产品DLS系列微型泵站,可应用于民宅地下污水处理,受到了不少采购商的青睐。

塞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童蕴琦: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展览会,所有泵企所有的知名企业和供应商采包括我的最终用户都集结在这里,(昨天)上午我们接待了大概100多人吧,有意向的也有几十个人,所以我们觉得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也希望能越做越好以后。

温岭是“中国泵业名城”,也是国内最大的泵业产业基地,先后获得“中国小型泵业名城”“中国水泵出口基地”等称号。全市共有泵与电机企业 3000 多家,形成了泵与电机整机以及电机、铸件、压铸、电缆、密封、漆包线等零部件企业协同的产业链体系。温岭农业机械排灌用泵产业集群列入工信部 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小型水泵产量居全球首位。2023年,泵与电机产业集群实现产值670多亿元,其中规上产值达337亿元。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施珍娟: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我们浙江泵与电机展览会在全国应该说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很高的,这是一个不断培育的过程,所以我们每年都会邀请一些国际化的品牌不断地入驻到我们展会当中,不断提升它的办展水平和质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金帆 程新辉 

编辑丨金帆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