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优化普及金融知识 “零钱包”服务暖人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11:40:33 编辑:
(0)

为进一步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普及人民币现金知识,近日,民泰银行台州分行在太平街道山下金村组织开展“优化现金服务 持续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主题宣传活动。

期间,正值山下金村好戏连台,民泰银行温岭支行等9家支行联合赶了一波“时髦”,设立的“民泰小铺”在周边金景花苑小区门口开张,摊铺前整齐摆放的“零钱包”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支付宝里的零钱可以兑换吗?”“我手里有几张旧纸币,也能兑换吗?”……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政策、识别假币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等相关知识,鼓励广大群众培养良好的人民币现金使用习惯,保持人民币现金完整整洁,并开展存款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知识及防诈骗知识宣传。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周边商户推销“零钱包”。“零钱包”中有50元、20元、10元、5元纸币及1元硬币,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进行组合。零钱均为新币,在确保人民币美观度的同时更是擦亮人民币这张展现国家风采的靓丽“名片”。“在开展人民币宣传的同时,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周边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范能力,让市民对相关金融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并切实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民泰银行温岭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民泰银行台州分行联合辖区内各支行机构,深入村居(社区)、商超、菜场等地,常态化开展旧币换新、小面额人民币硬币兑换、零整兑换等现金服务,有效畅通了残损人民币回笼渠道,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民泰银行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坚持“金融为民”工作理念,不断夯实各项基础现金服务工作。根据群众个性化需求,定期、定量持续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回收不宜流通残损币,宣传现金知识,为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切实履行社会职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 赵宇琪 林婷敏

图片丨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