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交旅集团:祭奠追思怀英烈 信仰之源深追寻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5日 17:03:50 编辑:
(0)

  近日,市交旅集团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集团50余人参加。

  当天,在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参加了简短而隆重的祭奠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肃穆而立,低头默哀,鞠躬行礼。随后,大家依次走到革命先烈墓碑前,擦拭墓碑上的尘土,献上祭奠鲜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走进纪念馆,观看了历史图片、实物展品和战役纪录片,了解一江山岛战役的背景、筹划、战役过程及战后重建等内容。

  在台州市档案馆内,大家参观了“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品读展板上的照片和书信。从革命时期少年英烈为理想慷慨赴死的决然,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伟人对后代关于品德、信仰的谆谆教导,无不引人驻足,使人有所思悟。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最好的学习是传承,最深的缅怀是弘扬。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奋进者之姿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袁伊萌

图片 | 通讯员林松

审核 | 潘国志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