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住建局召开系统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5:25:39 编辑:
(0)




4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全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各单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上,建设施工专委办、城市运行专委办分管领导部署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温岭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万旭建设有限公司、浙江恒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温岭市燃气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德总结回顾2023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在回顾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时


王军德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3年,住建系统上下一心、直面挑战,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住建人敢于担当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当成是首要民生大事,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实现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为“平安温岭”建设贡献了住建力量。


纵观2023年,全系统上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抓检查、抓整治、抓培训、抓基础,上下一心,齐抓共管,成效显著。


他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系统内安全生产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闭环排查整治不深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够强等诸多问题,安全无小事,系统上下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有效“预防”,重点在紧盯“检查”,只有常态检查、及时整改才能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率。


在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时


王军德强调,2024年住建系统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一以贯之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必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继续开展“住建安全在行动”专题活动,一月一主题,做到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01

紧盯源头,坚决拧紧责任链条

全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履行领导政治责任,二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02

硬起手腕,坚决抓实安全监管

要紧盯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高水平全覆盖推进两大领域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推动我市建设施工领域高质量安全发展和城市运行领域高水平平稳运行;同步抓好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监管、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城乡危房安全监管、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监管、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监管等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03

夯实基础,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培训,重点解决企业员工安全意识不高、法律意识淡薄、技能不强等问题,为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加大处罚力度,严格实行“十一律”“十必停”“五追责”制度,实行企业项目安全生产责任“连坐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建设施工、城市运行安全综合防控能力。



会上,各企业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建设

编辑丨陈敏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