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深化“个转企一件事”改革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5:29:58 编辑:
(0)

我市民营经济发达,目前拥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超17万户,这其中个体工商户就有11.9万户,是我市市场经济发展中数量最多、最具活力的“神经末梢”。为优化营商环境,去年以来,我市主动破题,探索“个转企一件事”改革,实现30分钟办结,助力个体工商户华丽转身。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综合窗口,经营着一家自选店的吕晓丹正在办理“个转企”业务。随着销售的飘红,吕晓丹想着扩大经营规模,设立企业。在办证窗口,半小时不到她就领到了“个转企”后的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 吕晓丹:感觉效率好高啊!原先的话我可能要跑个两三趟吧,注销要跑,新办(企业)要跑,食品(许可证)又要跑,就比较麻烦。现在就很快呀,一次性搞定了。

据介绍,以往个体工商户想要转为企业,要先注销个体工商户再设立企业,更重要的是相关的税务账户、银行账户和许可证都需要注销再新办,企业历史也要重新开始。不仅手续复杂,办理时间也长,至少要耗费一天时间。而现在个体工商户想要转型到企业,可以直接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使用原字号。这不仅简化了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更有利于打造知名商号、百年老店,以及保持主体的延续性。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 李茜佳:接下来,我们将聚焦增值化服务改革,从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什么的理念出发,打造温岭的个体户服务品牌,做到开办省心、政策用心、培育精心、帮扶暖心,持续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为我们温岭的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通过线上对接整合和数据共享,我市将个转企申请办理的转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事项,以及涉及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工业产品许可等行政许可整合为“一件事”,实现“一次办”,为“个转企”提速降本。改革后,“个转企”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半小时,平均精简办事环节及材料75%。去年以来,温岭已办理“个转企”367家。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本月起,《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也正式开始实施,该《条例》主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在市场管理、政务服务、数字赋能、创新支持、法治保障等方面作出规定,明确各方共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权利和责任,“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金帆 程新辉 通讯员 沈玲珑

编辑丨金帆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