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 以青春活力激扬文化自信 我市“岭学”青年联盟“四季宣讲秀”正在进行
源稿:市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6:37:40 编辑:
(0)

4月8日下午,我市“岭学”青年联盟和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室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声”入人心的“四季宣讲秀”活动。

烟雨迷蒙,微风送暖的暮春时节,来自我市各镇街道的青年宣讲员汇聚石桥头镇下宅金村,在油菜花田里播下“文化兴市”的种子。“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同样,文化也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气质,是赋能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此,青年宣讲员们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从事的职业,讲述了基层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生动实践,用青春活力激扬了文化自信。

参加“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主题宣讲活动的宣讲员们

本次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石桥头镇党委承办。当天有11名宣讲员上台宣讲。来自石桥头镇宣传办的江炎姿以下宅吴村“三透里”文创园的诞生为例,讲述了一个村庄的“凤凰涅槃”之路。雀舍工作室主理人蒋锦燕呼吁对非遗文化的传承,应该秉持“用”字当先,活态传承的理念,让传统工艺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被更多人喜爱,甚至走出国门。宣讲员梁嘉健带大家回溯历史,从文字、服饰、娱乐活动等方面,让大家领略了中华文明的影响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和魂。”这是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于传统文化的价值定位,宣讲员郑洁就如何守好中华文化的“根”和“魂”谈了自己的五点想法……

宣讲员江炎姿宣讲《文创聚集地 下宅吴的变身之路》

宣讲员蒋锦燕宣讲《扎染之韵 传承心手》

宣讲员梁嘉健宣讲《文化传承 这些都是中国的》

宣讲员郑洁宣讲《“四维”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五措”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各位宣讲员或“上接天线”,宏观叙述如何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或“下接地气”,以扎染、陶瓷、木叶盏、鲎壳画等非遗艺术为宣讲切入口,讲述基层对文化使命的生动实践,油菜花田里弥漫着浓厚的文艺气息,令人意犹未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彭佳妮

图片丨通讯员 蒋友彬

摄像丨童锦伟

编辑丨彭佳妮

审核丨潘国志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