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打非法捕捞行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0:23:41 编辑:金敏
(0)

连日来,台州海警局温岭工作站联合港渔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海上综合执法专项行动,严查温岭水域违法捕捞、“三无”船舶作业等违法行为,促进辖区渔业资源恢复和发展。

今年3月,执法人员在我市海域查获一起广东籍渔船违反许可证关于作业场所的规定进行捕捞案。“前期,我们收到辖区渔民反映,称在温岭海域有南海方向渔船捕捞作业。我们根据相关线索展开走访摸排和海上巡航,于3月中旬查获嫌疑船只,目前已依法对该船及负责人进行立案查办。”执法人员表示,本案违反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从事捕捞作业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照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场所、时限、渔具数量和捕捞限额的规定进行作业,并遵守国家有关保护渔业资源的规定,大中型渔船应当填写渔捞日志。

“广大涉海涉渔从业人员应当依法依规安全生产,海上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95110。”台州海警局温岭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春季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对辖区海域开展联合巡查,重点查处交界水域和重点水域非法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三无”船和网具、水面碍航物、漂浮物及违规设置平台等进行清缴。接下来,我市将持续严厉打击辖区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全力维护水域生态环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 汪琰

图片丨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