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网友寄来一份“贵重”包裹?请小心此类诈骗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1:11:10 编辑:
(0)

近日,台州银行南片区域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警觉意识和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成功劝阻了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当天,市民刘女士急匆匆来到台州银行温岭牧屿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要求办理转账10500元。出于资金安全考虑,银行工作人员向刘女士询问收款人信息及资金用途。刘女士表示对方是自己的国际网友,前段时间,对方邮寄了一个价值200万美金的国际快件,现快件已到达DHL华北快递体验公司,需要支付快递费才能收取。

根据到货时限,DHL华北快递体验公司给出了相应的运费,刘女士选择了76小时达,需支付10500元运费。因手机限额无法完成支付,刘女士才至台州银行网点办理转账。

了解了事情经过,征得刘女士同意后,工作人员查看了其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判断其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劝阻刘女士汇款,并劝说其删除好友,还帮其调低了非柜面转账额度,以防再次上当受骗。

此类不法分子通常冒充外籍军人联系受害人,在获取信任后,再假托将国外财产邮寄给受害人的名义,诱骗受害人上钩,之后以货物需要缴纳运费、保险费、税费等各种理由,诱导受害人汇款,在骗取钱财后销声匿迹。

随着网络诈骗手段越来越多样化,诈骗套路日渐增多,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友时务必仔细辨别对方身份,尤其不要和陌生人有金钱上的往来,如遇被骗情况应及时报警。台州银行南片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提升员工的风险识别能力,并面向客户做好反诈宣传,以实际行动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李亚妮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