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绝缘子换新 “动脉”保畅通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2:53:59 编辑:
(0)

日前,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青年员工加班加点参与台州110千伏红长1635线老旧绝缘子更换工作,并独立开展7号塔直线绝缘子串更换工作,大大提升电力线路的健康水平。这是该公司首次参与110千伏输电线路检修。

“绝缘子在输电线路中的作用,是保证导线和横担、杆塔之间具有足够的绝缘性。它在运行中承受着导线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还经受着日晒、雨淋、气候变化及化学物质的腐蚀。因此,绝缘子的性能状况直接关系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输电运检班副主任刘光表示,及时更换老旧绝缘子,可以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的发生率,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按照安全施工标准,当天,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员工们在施工现场做好防高坠措施后,依次登塔,并有序进行验电、装设个人保安线、下导线更换绝缘子等工作。期间,项目负责人紧盯青年员工们的每一个操作步骤,并时刻提醒各项操作要点,以保证施工质量。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期气温逐步回升,为精准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提升春检工作质效,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采取“人巡+机巡”的方式,对辖区内60条110千伏输电线路、20条35千伏输电线路开展特巡,逐一排查电力设备和线路走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对输、配电线路通道内的树竹、灌木等杂物进行清理,将线路设备的季节性运行风险降到最低,切实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主动出击,积极开展实战训练,以学为用,促进全员学技能、强本领,致力于培育出一支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青年蓝领队伍,为110千伏线路检修下放工作夯实基础。今年3月,该公司输电运检班已顺利完成110千伏珙根1608线、珙坞1609线12—17号杆塔迁改验收。这是台州内县公司首次开展110千伏线路自主验收。“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输电线路供电薄弱环节的综合治理力度,加快完成后续线路的技改检修工作,全方位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支撑。”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岭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赵碧莹 通讯员潘蒙杰 柳杨

图片 | 通讯员 郭畅亿 

编辑 | 赵碧莹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