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聚焦“五连创” 平安温岭建设推进会召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09:17:59 编辑:
(0)

4月9日,在平安台州建设大会召开后,我市召开平安温岭建设推进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系列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聚焦“平安五连创”,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牢牢把握平安稳定工作的主动权,以更高水平平安温岭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大事要事叠加,平安建设任务繁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平安温岭创建接续突破、实现“四连创”,在重大节点维稳安保、平安突出问题整治、基层社会治理中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重点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不够高,全时全域平稳平静态势不够强,基层基础工作落地见效不够实,条块结合、齐抓共管格局不够优等现象。

马厉财强调,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充分正视,始终绷紧平安之弦,切实拿出过硬举措,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马厉财要求,要坚决打好捍卫政治安全“主动战”。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升监测、应对、处置能力。要坚决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整体战”。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强化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严防风险激化、升级、上行;要优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纵深推进诉源、警源、访源“三源共治”;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公开接访、重点领域和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等工作,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坚决打好维护公共安全“攻坚战”。集中整治道路交通、消防、涉海涉渔、建筑施工、危化品和工矿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聚焦电动自行车消防、城镇燃气老旧管道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全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要坚决打好夯实社会治理“强基战”。持续迭代基层治理体系,强力推进“三大行动”,深化基层平安单元建设,聚焦“建体系、强阵地、盯风险”,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坚决打好平安队伍建设“提升战”。对标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五事型”干部要求,明责任、强能力、聚合力,不断凝聚平安温岭建设的强大合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静豪

图片丨章 毅 

编辑丨蒋静豪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