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聚力攻坚根治欠薪|温岭市召开“开工第一课”暨施工企业项目“安薪工程”推进会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0:26:18 编辑:
(0)

4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开工第一课”暨施工企业项目“安薪工程”推进会。市防欠办副主任、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永标部署根治欠薪相关工作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水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劳保所负责人、相关企业、项目劳资负责、劳资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欠薪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相关单位要锚定“2024年欠薪投诉持续降量、安薪指数持续提升”目标,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切实扛起治欠责任,做到“五个严格落实”,着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一是严格落实“六项制度”,不折不扣推动考勤发薪联动、工资确认短信、总包代发等制度落地见效;二是严格落实“无欠薪”认证机制,实行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与根治欠薪工作相挂钩,确保实现“薪结事了”;三是严格落实信用监管机制,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违法行为和市场秩序源头问题联动监管、处罚力度;四是严格落实欠薪违法行为打击,坚持从严基调,联动公安等严厉打击恶意欠薪、非法讨薪行为;五是严格落实一线快调快处机制,建立企业“内部吹哨人”制度,实施欠薪投诉有奖自治机制,将矛盾吸附在一线、化解在一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施工项目“红黑榜单”、优秀劳资员名单;对10家红榜项目、20名优秀劳资员进行了现场表彰;投诉量排名全市前十的黑榜项目和制造业企业现场签署责任状;3个红、黑榜项目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后,市人力社保局执法监察科科长叶玲军、市住建局市场科科长王丰分别作“开工第一课”相关业务培训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监察科

来源丨温岭人力社保

编辑丨陈敏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