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首个“阳光医保驿站”成立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6:14:29 编辑:
(0)

4月11日上午,全市首个“阳光医保驿站”在温岭农商银行山市分行揭牌启用。据悉,这是市医保局和温岭农商银行共同打造的医保公共服务新模式,增加群众获取医保公共服务的“便捷触点”,切实提高医保公共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温岭农商银行山市支行等首批6家医银合作网点开设后,将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医保事项办理、医保政策咨询、“掌上办”业务指导等多项服务,实现医保驿站与镇级、村级医保服务点“同频共振”。同时,市医保局还将发挥医保驿站贴近群众的优势,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医保上门办等增值服务。

“设立阳光医保驿站是医保部门与银行合作的新模式,是深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为民办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华介绍,市医保局将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推进试点医保驿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医银合作“温岭样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医保服务。

温岭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波表示,银行将发挥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以“阳光医保驿站”为品牌,深化银行网点医保事项代办功能,将基层支行(分理处)、丰收驿站等网点与医银合作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打造集金融服务和医保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医银联动网点”和“医保便民服务驿站”,让全市百姓优享“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阳光医保驿站”。现场,工作人员开展“阳光医保 暖心助跑”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金融咨询、医保业务咨询及赠送暖心礼包等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张旭雅 陈舒丹 市行政服务中心

图片|由温岭农商银行提供

编辑|朱丹君

审核|陈远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