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机代人 按下春耕“快进键”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0:45:29 编辑:金敏
(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连日来,我市种粮大户纷纷采用农业无人机喷洒农药、肥药,利用科技手段代替传统人工作业,大大提高田间管理效率,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箬横镇东浦农场十一大队,只见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农业专业无人机,随后,他们将调配好的农药倒入无人机水箱。伴随着一阵阵“嗡嗡”声,两架无人机转动旋翼飞向田野上空,来回穿梭进行作业,一道道“药雾”从天而降均匀喷洒在田面上。“用无人机喷施病虫防治农药,不仅省工省力,效果还很好。我们这里有400亩地,现在都是用无人机进行喷洒作业。”喜乐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志兵说道。

播种、施肥、打药、除草……随着技术不断升级更新,目前农业无人机可从事的作业项目越来越丰富,无人机已逐渐成为农业生产的必需品。与传统作业相比,无人机不受耕作模式及区域限制,操作容易,又可以减少人力成本,同时还具备断点续飞功能,实现了精准高效作业,达到撒施均匀、不重施、不漏施的效果。

记者从市农水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春夏播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共计40.5万亩。为全面提升农业种植生产效率,我市全面推广无人机等农业智能机械。截至目前,全市农机总动力为78.19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7%,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2.2%,农业智能机械使用普及率大大提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 江文辉

图片丨陈峰 姚天

编辑丨姚天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