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税惠添薪 助燃新质生产力发展
源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08:51:47 编辑:金敏
(0)

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我市税务部门围绕“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要求,坚持政策落实与服务优化并举,充分释放税费红利,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在大元泵业新厂区,记者看到,这个占地185亩、投资超5亿元的“未来工厂”已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施工,预计5月将开始搬迁设备,6月底前正式投产。据介绍,该“未来工厂”将全面提升注塑车间、立体仓库等区域的自动化水平,节约人工成本近30%。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扩围,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这也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激活发展新动能。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元富:

近三年来,我们企业研发投入接近2亿元,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50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100余万元,丰厚的税收政策红利可以更好地为我们企业“未来工厂”建设添砖加瓦。

以税赋能,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之外,去年以来,市税务局以落实工业母机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为抓手,精确定位夯实监管基础,升级提质建强服务方阵,搭建平台培育后备力量,加强工业母机企业成长培育管理,为我市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温岭市税务局泽国税务所干部叶小涵:

去年以来,国家就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面向集成电路企业和工业母机企业,出台了研发费用加计抵扣120%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对生产销售先进工业母机主机、关键功能部件、数控系统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还出台了增值税加计抵减15%的政策,更好助推温岭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市共有6家工业母机企业通过工信部审核并享受加计抵减政策,数量居台州市第一,占全省总数的24%,累计计提加计抵减额1461万元,实际抵减税款1090万元。温岭阿凡达机电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温岭阿凡达机电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陈启江:

我们计减了十五六万的税收,研发费用有400多万,有了政府对我们这个支持呢,这笔费用我们可以加大技术的投入,设备的投入,对我们整个公司以后的研发、技术的进步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为护航传统产业“智造”升级,我市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税费优惠政策适用主体,综合运用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等载体,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在线答疑,切实为企业数智化发展减负增效。

国家税务总局温岭市税务局局长戴亨聪:

我们税务部门将靠前服务,从政策的精准推送、智慧办税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企业用好税费优惠政策,激发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助力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视频丨金帆 程新辉 通讯员 谢晓嫣 张瑛瑛

编辑丨程新辉

审核丨陈祥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