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曙光时评丨论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8:43:48 编辑:金敏
(0)


郡县治,天下安。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提出“十四五”期间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的目标,将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上升到了空前的高度,也为温岭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构建社会治理崭新格局势在必行、志在必得。

图片

温岭城区。

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县域层面的落实和体现。近年来,我市以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抓手,按照“两智融合”要求,通过系统治理、整体智治,变被动“防”为主动“治”,变“政府管、百姓看”为“政府百姓合力干”,各类事故大幅下降,重大灾害有效应对,成功打赢疫情防控、村社换届等重要战役,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市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上级精神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温岭人民的智慧,展现了广大干部的担当。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统筹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的理念,继续巩固行之有效、具有独特优势的既有成果,在精耕细作中积厚成势,在砥砺前行中因势谋远,在补齐短板中整装再发,探索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温岭模式,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温岭样板。

2.jpg

温岭城市新区夜景。

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重在系统集成和效能优化。要坚定走好“党建引领、网格治理”路径,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的“大平安、微治理”体系,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治理网络。要大力推进“市镇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能力改革,强化系统治理理念,构筑职责清晰、统分结合、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机制和治理格局。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进“两智融合”,强化整体智治,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用好精密智控“数据链”,建设全市域物联感知系统,实现数据可视化、全覆盖,构建跨平台数据共享机制,突破信息“孤岛”。架好依法治理“高压线”,强化执法系统协同,创新推磨式、参与式执法,提升社会法治意识,加快群众习惯变革。

县域治理现代化是一项庞大艰巨的长期工程,不仅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全力参与,投身火热的现代化实践,更需要全市人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进来。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干部群众一条心,磅礴合力自始成。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