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曙光时评 | 制胜数字化改革,硬核支撑“三个市”建设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41:33 编辑:金敏
(0)

图片

3月31日召开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大会,吹响了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冲锋号角。全市上下要坚持和弘扬新时代“超创干”改革精神,以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的姿态,大力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为加快建设“三个市”提供强大动力和硬核支撑,以改革高分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数字化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数字浙江”建设的延续深化,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迭代升级,是全省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从思想理念上,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不仅仅看重数字技术,更强调数字意识、数字思维、数字认知、数字文化;不仅仅注重数字赋能,更强调改革的一体化、全方位推进和制度重塑。从外延内涵上,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不仅仅要丰富应用场景,更要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发生整体性变革;不仅仅要重塑党政机关运行机制,还要再造党政机关与社会、企业的制度链接,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的沟通机制。可以说,这是一次对经济社会运行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系统性重塑,能最大程度激发数据对经济社会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使我们决策时运筹帷幄、落实时如臂使指。

温岭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因改革而强。改革是我们的传家宝,也是走好新征程的动力源。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离不开改革。唯有深化改革,才能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闯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才能再造体制新优势、再创温岭新辉煌。

机遇在前,使命在肩。这项硬核改革内涵丰富、信息量大,是对各级干部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的实战考验。抓好这项硬核改革,就抓住了改革的“牛鼻子”,抓住了发展的“快变量”,一子落而满盘活、牵一发而动全身。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在改革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创造性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要按照“改革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的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集中力量抓攻坚,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鼓励探索、选树标杆、推广经验、完善制度、形成成果的改革全周期生产线,源源不断地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提供标志性改革成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