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辉评论丨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10:01 编辑:
(0)

1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到从严管理、从快管控、高标准备战、高要求做好协防,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牢温岭防线。(详见本报12月24日1版)

近期,国内疫情仍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加之元旦、春节“两节”将至,人流量明显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此,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醒,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面对更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正常运行。

保持激活状态,坚决防止“针尖大窟窿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工作时间长、战线长,一些人难免会产生松劲、麻痹情绪。面对节日期间的特殊情况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需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能把疫情常态化当成正常化、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把放松限制当成放松标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警觉、更强的举措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激活状态,保持警醒姿态,确保出现疫情迅速果断处置到位。

同时,科学精准抓重点,确保营造节日氛围与疫情防控的双赢。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成为人流密集场所的“标配”。 同时,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措施、重点工作、重点保障,有效管控重点人员,提高区域协查效率,坚决做到“一个不漏”“应管尽管”,让一项项严密的举措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精准有效做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曹建明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