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以高质量的村社组织换届
为“重要窗口”建设夯基垒台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5:27:39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江盈盈)10月9日,台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总结换届试点工作,对全市面上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五好两确保”目标抓好换届工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打牢基层基础。我市领导徐仁标、王宗明、沈云才等在温岭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政治性强、全局关联度大、复杂程度高,抓好换届就是对“两个维护”的有力践行,就是为“重要窗口”建设固本强基,就是对各级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各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换届工作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高质量推进面上工作,以精准高效的调度驾驭全局,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村社组织换届。

会议强调,要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的“五好两确保”目标,坚持以稳为基、以好为要、以干为先、以治为本,全程全面抓好换届工作。要选好班长、配强班子。继续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加强选前引导、树立正确导向,主动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真正选出愿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人。要树好风气、优化生态。严格贯彻执行“十严禁”“十不准”要求,从严执纪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朗,新老更替和谐。要精心组织、精细操作。坚守依法办事底线,严把政策口径,规范组织选举,防范风险隐患,确保选举平稳有序。要绘好蓝图、加快发展。全面落实“干中换、换中干”要求,坚持先定事、再选人,搭平台、促干事,马上干、开门红,推动新任两委班子抓紧干出实绩、干出形象、干出口碑。要建好机制、完善治理。在选好人的基础上,抓紧完善整体功能、权力监管、组织运行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做好村社治理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这次村社组织换届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守土有责,胸怀大局、合心合力,全程调度、把控节奏,严实作风、求真务实,以攻坚之志和“绣花”之功努力交出村社换届工作高分答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