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茂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9:41:38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陈祥胜)10月12日上午,温岭—茂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出席会议,并与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交流座谈。

王宗明在联席会议上说,温岭与茂县虽相隔千里,但通过东西协作,成为了全面小康路上携手前进的“一家人”。兄弟情谊更加深厚,产业协作深入推进,协作平台不断拓展。温岭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民间团体,也积极投入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慈善公益等活动,助力茂县发展,累计捐资捐物2300多万元。

王宗明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温岭将继续全力帮助支持茂县建设发展,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今年要全力完成涉及人才支援、资金支援、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6个大类27个指标。继续在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绿色食品市场开发等方面下功夫,让温岭的资本和技术走进茂县,让茂县的优质产品走入温岭。要持续深化协作方式和体制机制创新,共同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向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唐远益说,自结对帮扶以来,温岭、茂县两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交流、频繁对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着力构建了特色产业、资源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劳务输出等全方位、多领域的良好合作格局,“温茂”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出硕果。

唐远益表示,茂县脱贫攻坚正处于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发起最后冲刺的重要时刻,茂县将坚决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任务,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朝更深处走、往更实里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两地相关部门还就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台州第一技师学院、浙江温岭人才创业园等。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