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9:26:21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陈祥胜)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温岭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及上级部署,确保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清零”、新增违建处置率达到100%,我市特制定了该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是一项全国性的重要工作,又是当下违建整治工作的继续,对我市极具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推进此项行动,查清底数,理清“历史账”。各镇(街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严肃纪律,把好关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温岭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实施方案》(送审稿)。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推出了县城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试点工作,温岭作为台州市唯一县市入选。我市编制的相关方案9月22日已通过省发改委初审。会议认为,作为试点的温岭要将该实施方案同“十四五”规划相统一起来,推动投资板块,确保立项包装到位。要尽快优先安排一批标志性项目,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红利。

会议还审议了《温岭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原则上通过了该方案。会议指出,水资源事关温岭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大局,要高度重视与珍惜水资源,加速推进一批节水工程项目的落地,同时做好中水回用等节水方案的研究。

会议还审议了《温岭市农贸市场及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提档升级六年攻坚行动计划》(送审稿),研究了2020年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医疗设施能力建设、设备购置、物资储备有关资金事宜。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