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0:46:03 编辑:陈涵婷
(0)

本网讯(记者江盈盈/文 徐伟杰/图)11月11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台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讲话,黄海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2095741.jpg

徐仁标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性质、地位作用和内在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强化自身建设的发展需要,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温岭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112095735.jpg

徐仁标要求,要发挥制度优势,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温岭人大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坚持紧跟核心,把牢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加强党的领导、严守纪律规矩。要坚持聚焦中心,发挥作用,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研究,结合市委的中心工作去履职、去把握,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实效。要紧扣“两战两赢”,全力推进落实;紧扣破难攻坚,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发展谋划,集聚智慧力量;紧扣基层治理,强化服务保障。要坚持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始终秉持法治精神,牢固树立程序意识,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健全保障依法履职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权限开展、照程序运行,做到监督工作开展要精准化、重大事项决定要常态化、干部选举任免要规范化。要坚持人民至上,优化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代表工作,关注民生重点,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徐仁标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汇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磅礴力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同欲、协同配合,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履职,从严从实深化自身建设,务实有效推进创新提质,有声有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建设的生动局面。

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陈辉指出,要坚持把牢政治方向,学深悟透思想精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窗口”意识,在坚决维护核心上彰显更强定力;坚持依法履职行权,做深监督工作、做实决定工作、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上谋求更大作为;坚持凝聚整体合力,深化镇级人大工作、规范街道人大工作、提升人大工作活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取得更新成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在代表联系群众上求深入,在议案建议办理上提质效,在代表履职管理上强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现更高水平;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强化党的建设、内部建设、素质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更实步伐。

会上,泽国镇党委、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石塘镇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等4个单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