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八期电视问政再问城市文明:直面短板陋习 提升文明素养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31:32 编辑:陈涵婷
(0)

本网讯(记者柳文岳/文 朱海伟/图)11月12日晚,我市举行第八期电视问政《再问文明》,再次聚焦城市文明,直面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和问题,助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徐仁标、陈辉、黄海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现场全程观看。直播现场还邀请10位“两代表一委员”及市民代表作为问政嘉宾,并由省资深媒体人、著名主持人叶峰作现场点评。

目前,我市已进入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的最后冲刺阶段,创建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改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市民素质等方方面面。去年举办的第七期电视问政《叩问城市文明》,对占道经营、婚丧陋习及其他不文明行为进行了一次大曝光、大反思和大讨论。一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的部分短板依然存在,市民的一些生产生活习惯仍难以改变,一些沉疴旧疾在短期整治后面临着反弹风险。本期问政再次聚焦这一主题,直面这些短板和陋习,参加问政的各方代表通过摆问题、查原因、找方案,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目前,大部分小学和初中的食堂实行配餐制,往往全校学生菜式和分量基本相同,而学生不一定喜欢被动配的菜,食量也各有不同,为了不浪费,学校就强制要求学生吃完。这种填鸭式的做法真的有效吗?”“公园、高档小区毁绿种菜现象很普遍,为何屡禁不止?”“一方面,停车难问题突出,而另一方面,不少公共停车位被人为设置了障碍,责任部门有没有办法管起来?”在问政现场,问政嘉宾向市文明办、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商务局、市交警大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连连发问。对于在问政现场曝光的问题,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都认真作了答复,还立下了“军令状”,承诺马上着手整改。

本期电视问政由市融媒体中心各个全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广大市民纷纷通过手机、电视等收看节目,并在网络和微信平台热烈参与讨论。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