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王宗明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实打实”为实体经济输送宝贵金融“血液”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0:06:15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陈祥胜)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调研金融工作,要求各大金融机构“实打实”为企业、为实体经济输送宝贵的金融“血液”,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全市金融平稳健康发展,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截至三季度末,全市金融业GDP为60.47亿元,同比增速13.83%;全市28家银行业机构存款余额2048.75亿元,同比增速11.66%;贷款余额1830.5亿元,同比增速19.24%;全市存贷款余额3879.25亿元,同比增速15.11%,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62亿元,同比增速23.4%。

W020201112563846623031.jpg

王宗明指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就是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更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更大发展的关键之举。要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各金融主管部门要把落实好省、市有关金融扶持政策作为当前金融工作的重点,发挥好商业银行的主渠道作用,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引导督促银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降低信贷门槛、提供差异化信贷服务。各银行业机构要继续全面扎实落实降费减息政策,通过无本续贷、降息减利等措施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资金负担,同时要着力创新金融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要着力化解企业资金链问题。各有关部门以及金融机构要高度关注各领域金融风险,加强风险监测、排查和预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金融平稳运行。特别是各大银行要分类施策,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要合理分析问题原因,一企一策,不能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拒绝“晴天打伞,雨天撤伞”行为。

要凝心聚力提升温岭经济社会发展质量,银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我市的存贷款增速,积极向上争取结构性存款,向下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内部做好市外资金的吸存及理财空档资金的转存。各金融主管部门也要做好统筹,督促证券机构、银保机构做好月末的指标安排,并与国资、财政做好月末的资金安排。

当天,王宗明一行先后调研了温岭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温岭支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