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0:26:13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陈祥胜)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于11月16日上午召开。市领导王宗明、朱明连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介绍了“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强调,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工作要站高谋远,研究好“大势”。他指出,从国家层面看,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美经贸摩擦还在不断升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对经济发展产生很大不确定性。从省市层面看,转型升级任务仍然艰巨,存在许多新挑战、新变化、新风险。从温岭自身来看,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局面。

他要求各部门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要积极适应这些新变化,有效识别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战略机遇和风险隐患,从中发现温岭可以大有作为的空间和领域,然后迅速找准方向,提出对策,引领温岭高质量发展。

王宗明要求规划编制还应顺应“趋势”,继续放大温岭的比较优势,同时充分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要把握重点,注重创新能力、产业档次、城市能级、生活品质和治理水平的提升。

他还要求各部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合力攻坚,注重统筹协调,广泛集中民智,把握时间节点。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