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召开市级单位工作交流会:争先进 干一流 挑重担 创新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2:04:38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江盈盈)11月16日晚,台州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级单位工作交流会。会议指出,市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创一流,激发创造性张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切实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徐仁标、王宗明、陈辉、黄海斌等我市领导在温岭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两战两赢”的艰巨任务,市级各单位扛起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打好翻身仗,坚守底线防风险,对标先进争一流,在各条战线创出了新亮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台州正处于对标“窗口”、抢抓风口、跨越关口的关键期,很多工作往前一步就是海阔天空,固守城池就会贻误战机,市级各单位一定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勇于育新机、开新局,善于破常规、开先例,以“对台州长远发展负责”的担当精神,当好“主攻手”、敢于“打头阵”。

会议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五中全会精神,重中之重就是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谋深谋实台州更长远的发展。市级单位作为市委、市政府“左膀右臂”,更要学而多思、思而善谋、谋而快干、干有成效,推动自身工作从平凡向非凡跨越、从线条向全局跨越、从策应向主攻跨越、从守摊向破题跨越。要以创造性张力谋划“十四五”发展。自觉把本单位工作摆到省委、市委对“十四五”谋划的大格局下,从构建发展新格局、增添发展新优势的角度,认真思考事关长远的问题,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谋划带出台州“十四五”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引领性改革和突破性举措。要以最快速的响应推动政策落实。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究和落实,强化“争”的劲头、“破”的力度、“用”的能力,创造性地把重大政策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台州争取最大政策红利和战略空间。要以翻身仗的决心冲刺全年目标。锚定市委“全年赢”的目标,与县(市、区)形成攻坚合力,把闯关破难体现在指标进位、争先创优、项目突进、一抓到底上,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收官之仗。要以“三服务”的实效助力“六稳”“六保”。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体智治,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构筑最优营商环境,真正把“三服务”精准落实到企业急需处。要以突破性的改革打开工作局面。坚持把改革作为破题开路的关键一招,落实好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引领性改革,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台州特色的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部门战斗力强不强,关键在“一把手”。市级各单位“一把手”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把强担当体现在带头冲锋陷阵上,把业务精体现在提高专业素养上,把强党建体现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推动部门工作层次和格局整体跃升。

会上,台州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投集团围绕“在全国全省争先进位、改革创新、攻坚破难”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后,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要求各部门抓紧对今年工作进行“回头看”,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要进一步营造平安温岭建设的浓厚氛围,打好平安温岭建设翻身仗;要着手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以及明年工作思路。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