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市管(部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徐仁标作动员讲话和主题报告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08:57:11 编辑:郑黎明
(0)

本网讯(记者江盈盈 文 朱海伟 图)12月27日,全市市管(部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作开班动员和主题报告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强化学思践悟,推动知行合一,高质量谱写温岭“十四五”篇章,高水平推进温岭现代化建设,全力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1111.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阮积庆主持开班仪式。

徐仁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系统观念的原则。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重要内容,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和“金钥匙”。治理经济社会是一个开放复杂的系统,必须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紧跟时代步伐和发展需要,加快推动各方面创新。

2222.jpg

徐仁标围绕“系统思维”这一主题,结合温岭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温岭“十四五”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大家要系统认识“新阶段”“新挑战”“新格局”,坚持以全面的角度、发展的眼光、整体的观念,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学习中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增强全局意识,抢抓发展先机,融入发展大局。

徐仁标回顾总结了我市“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问题根源。他指出,面向“十四五”,温岭即将进入重大历史任务的加速实现期、各类机遇挑战的加剧交织期、加快转型发展的跨越突破期,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尤为需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系统方法,以系统观念优化区域发展的战略谋局。温岭的“十四五”发展要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排头兵为目标,持之以恒推进“六个新”工作任务迭代升级。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和集群培育,更加注重功能完善和能级提升,更加注重绿色生态和环境优化,更加注重民生品质和人均发展,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和效能优化。要突出市场主体的升级、产业集聚的培育和发展、创新引领以及支撑保障,着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要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加快提升中心城市的能级;推进以县城为主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分类引导小城镇发展,以城市化引领城乡一体,持续推进环境革命,更加注重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要依靠法治支撑,通过示范引领和教育,突出依靠基层的共建共享,着力打造县域治理的现代化标杆市。

对于参加这次轮训的干部,徐仁标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要读原文、读原话,通过专家解读,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努力在温岭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和今年工作的圆满收官,抓紧谋划启动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切实守好平安底线,做好保民生、促和谐的各项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市市管(部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共分为两期,将由市领导带头授课,推动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