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添新绿,扮靓入城口!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08:43:33 编辑:金敏
(0)

图片

3.jpg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1日下午,徐仁标、陈辉、黄海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来到楼山隧道以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扮靓入城口、打造宜居环境再添新绿。

雨过天晴,市领导和机关干部们踩着泥泞的土地进入植树点。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夯实泥土、提桶浇水……大家配合默契,认真完成每道工序,现场热火朝天。经过一番辛勤劳动,300多株苗木全部栽种完毕,一株株新栽的桂花、榉树、落羽杉、紫荆、茶花等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市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等一系列绿化工程,特别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全市整体绿化水平大幅提升,累计新建绿地270.1万平方米、各类公园45个、绿道46公里,森林覆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了33.27%和43.41%,绿地率39.01%,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8平方米。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近几年,全市上下已形成一年春秋两次义务植树的良好习惯,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每年带头义务植树,各单位、各镇(街道)全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民义务植树形式多样,线上云植树参与人数达5万人次,据统计,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6.5%以上。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