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徐仁标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对照“五个过硬”,破解突出问题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09:01:23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3月25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温岭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仁标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延安整风”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要求,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清除病灶、刮骨疗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主持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顾鹏飞,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等出席。

图片


徐仁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的一件大事,也是提升温岭政法工作尤其是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大机遇。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端正的思想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始终牢记党的历史,始终不忘老一辈政法工作者的赤胆忠心、忘我付出,用红色精神浸润思想,用革命传统涤荡心灵,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和骨髓,从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阔步迈进。

图片


徐仁标强调,要对标“延安整风”精神,从政法队伍的差距不足中明确自我革命的方向。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对照“政治过硬”要求,查一查理想信念是否足够?要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对党忠诚的思想之根;要对标“两个维护”,铸牢听党指挥的忠诚之魂;要发扬斗争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对照“业务过硬”要求,查一查能力水平是否足够?要更加注重增强依法办事本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更加注重增强做群众工作本领,善于通过教育、协商、疏导、服务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要更加注重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把握好“时度效”;要更加注重提高整体智治能力,运用好“数字化”这一最大变革力量。要对照“责任过硬”要求,查一查担当精神是否足够?要为我市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保驾护航,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三个市”建设,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为我市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增光添彩,努力亮出更多标志性政法工作成果。要对照“纪律过硬”要求,查一查底线意识是否足够?做到心存敬畏、审慎用权,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注重他律、接受监督。要对照“作风过硬”要求,查一查宗旨意识是否足够?做到讲奉献、肯牺牲,为人民、爱人民,扬正气、树新风。要把握好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负面警示和正向激励的关系,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